易思范

Paypal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网络零售

2017年11月03日

  PayPal(PayPal Holdings, Inc.,在中国大陆品牌为贝宝),是美国eBay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98年12月由 Peter Thiel 及 Max Levchin 建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市。

  在使用电子邮件来标识身份的用户之间转移资金,避免了传统的邮寄支票或者汇款的方法。PayPal也和一些电子商务网站合作,成为它们的货款支付方式之一;但是用这种支付方式转账时,PayPal收取一定数额的手续费。

  2017年4月,Android Pay与PayPal合作,PayPal将成为Android Pay用户可使用的移动支付平台,至此,两大支付竞争对手正式化敌为友。 2017年6月6日,《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paypal名列第52位。

  历史发展

  PayPal是倍受全球亿万用户追捧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即时支付,即时到账,全中文操作界面,能通过中国的本地银行轻松提现,为您解决外贸收款难题,助您成功开展海外业务,决胜全球。您注册PayPal后就可立即开始接受信用卡付款。作为世界第一的在线付款服务,PayPal是您向全世界超过2.2亿的用户敞开大门的最快捷的方式。最大的好处是,注册完全免费!集国际流行的信用卡,借记卡,电子支票等支付方式于一身。帮助买卖双方解决各种交易过程中的支付难题。在跨国交易中超过90%的卖家和超过85% 的买家认可并正在使用PayPal 电子支付业务。2010年4月27日,阿里巴巴公司和海外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2012年8月18日,PayPal正在与麦当劳(微博)合作测试移动支付服务,在法国的30家麦当劳餐厅部署了这一功能。在法国的试点项目中,麦当劳顾客可以通过麦当劳的移动应用订餐,或通过网上订餐,然后利用PayPal付款。PayPal发言人表示,参与试点的餐厅专门为这类用户开辟了一个服务台。2013年3月PayPal进入实体支付或导致利润下滑。

  在线支付系统“贝宝”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生于南非,18岁时移民美国。他集工程师,企业家和慈善家各种身份于一身,并且是贝宝,空间探索技术公司以及特斯拉汽车三家公司的创始人。目前他是空间探索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特斯拉汽车的产品设计师。

  其母公司eBay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2008年销售额高达85亿美元,利润超过17亿美元,雇员超过15000人。传奇CEO电子商务教母梅格·惠特曼把这个只有30名员工,营收仅400万美元的小公司带入了跨国企业巨头的行列,她打破了商业世界的玻璃天花板,十年时间eBay获得了2000倍增长。

  eBay是一个开启时代的企业,企业的创业史就是行业的创业史,企业制定的规则就是行业的规则。ebay在电子商务领域制定的交易规则与制定股票市场的交易规则有相同的意义。eBay在全球失败过的市场是中国 和日本。

  由梅格·惠特曼主导的收购PayPal的过程漫长曲折,收购价格从3亿美元不断上涨到15亿美元才完成了收购,这一收购价大约是eBay市值的8%(2002年7月),

  对eBay而言,这最终成为一笔极为划算的交易。今天,在提供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方面,PayPal是全球领导者。在2009年第3季度,它在世界上涉足的市场有190个,这一季度,其总支付金额超过170亿美元,大约占整个在线商务的10%。eBay集团于2013年4月17日发布了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PayPal 在2006年就成立商业顾问团队,通过“外贸一站通”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服务。不完全统计,PayPal商业顾问团队已经为超过10万家中小外贸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2013年新成立的商务经理团队为逾4万家中国中小出口企业提供支持。

  2015年,PayPal收购移动支付公司Paydiant。

  2015年3月11日,PayPal 花6000万美元收购CyActive, 拟在以色列建网络安全中心。

  2015年4月10日,PayPal从eBay分拆,协议规定,eBay在5年内不得推出支付服务,而PayPal则不能为实体产品开发自主的在线交易平台。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