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魅族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网络零售

2017年11月06日

  魅族是中国智能手机创新与设计的领先者,多媒体终端行业知名品牌,以生产智能手机的多媒体终端的科技公司,专注多媒体终端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创始人黄章从小沉迷电子热爱科技,魅族就是电子梦想和共赢理念的结晶。公司2006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产值2亿元,到2012年上半年产值就超过数十亿人民币。如果说乔布斯与其苹果改变了全球手机产业,那么黄章与魅族毫无疑问的改变了中国手机产业。

  2015年9月23日,魅族在北京宣布推出全新高端子品牌PRO,PRO将是未来魅族高端子品牌的名称。根据魅族的发展策略,将会打造高端品牌PRO、中端机型MX以及子品牌魅蓝三个产品系列。

  2015年,魅族科技资产总额72.25亿元,负债总额88.93亿元,净资产-16.68亿元,收入168.01亿元,净亏损10.38亿元。

  品牌文化

  公司理念

  世界因梦想而改变

  创始人黄章从小沉迷电子热爱科技,魅族就是电子梦想和共赢理念的结晶。从创立以来的一次次飞跃不仅是魅族人热爱追求的结果,更是梦想力量的体现。

  人们就好像相近配置的计算机。同为满负荷运转,多任务且不断终止和新启进程的,远不如持续运行单任务的运算量。 而人只有不变的热爱才能排除复杂的干扰,始终如一的为追求不变的热爱而付出,创造更大价值带来更多的财富。那不变的热爱就是梦想。

  魅族因梦想而立。热爱而极致,专注和长久的追求,必将带来商业产品无与伦比的梦想之作。魅族的一切将超越常规,超乎想象。

  公司目标

  用梦想改变世界

  魅族人总是以更快的速度推出精品,争取更大的资源投入到产品技术的研究,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用户。在技术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魅族不断加大对研发技术的投入和研发体系的建立。

  全新标识

  魅族将在近期推出全新高端子品牌,同时,还将更换使用已久的品牌LOGO。

  在此之前,魅族已拥有MX和魅蓝两大品牌。而随着全新高端子品牌的发布,魅族将会高中低三大子品牌并行,这也印证了魅族副总裁李楠此前在微博所透露的魅族将推高端产品这一消息。

  此外,魅族内部还流出一张产品构架图,全新的高端子品牌也已经被纳入到魅族的产品体系中。

  魅族科技旗下拥有两大主品牌:MEIZU和Flyme。而归属于MEIZU的子品牌则有新高端子品牌、MX系列和魅蓝系列。

  多年来,魅族依靠高端的MX系列产品最初占领市场,再通过低端市场站稳脚跟,然后又回归更高端的市场,企图在智能手机领域分得更多的羹。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