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轻轻家教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生活服务

2017年11月09日

  轻轻家教是中小学上门、在线教学品牌,由原上海昂立教育创始人刘常科创办。提供了上门一对一及高端在线教育服务。精选全国各年级、各学科超万名专业教师,根据每个孩子自身特点进行高品质个性化教学,已成为国内50万家庭的选择,提供了百万小时的上门及在线教学服务。

  凭借其平台上透明化的流程和平台下完善的服务,轻轻家教迅速占领了大片市场,并获得资本青睐,教育行业内巨头学而思和投资界的“大咖”红杉资本、IDG、挚信资本等共同投资上亿美元,让轻轻家教在半年内完成4轮融资。

  轻轻家教全面网罗各科名师。除根据常规的学科外,轻轻还根据性格、兴趣等,通过专业助教协助,实现老师和学生的优适匹配;让老师和学生教学相长,彼此成就。

  轻轻平台上老师大多来自公办学校、知名教育培训机构。目前轻轻家教已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10个城市开通了服务,有几万名教师在轻轻家教平台上注册。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从学校和机构辞职,专职从事家教。

  教育理念

  1)轻轻观点

  因材施教,信任利他

  轻轻懂得教育天然应该是一种良性的互信互助关系。教育成就的获得,来源于各方的共同配合以及彼此教学相长的利他关系。良性的教育,并非简单的把师生拉拢在一起,而是为教与学的双方创造更良好的沟通环境,让真正的适合变成可能;亦非把师生当成两种职业,而是应回归到人与人的关系,尊重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生命本性,在平等的基础上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让良性的关系得以形成,最终完成教育的目标。

  2)轻轻建立的关系

  适合 可靠 平等

  Ø彼此适合的关系

  轻轻通过教师标签的设置让老师和家长、学生达成初步了解、通过TT2F的运营模式借助专业助教让老师和家长/学生深入沟通、通过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达成老师和学生的精准匹配,改变了以往老师和学生随机连接、互不熟悉的状态,建立了适合的关系。轻轻相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教师标签:通过学科标签、性格标签、兴趣标签、特长标签的设置,让老师和学生在连接前达成初步了解;

  TT2F(Tutor & Tutoring Assistant to Family):则通过专业助教连接教师与家长、学生,并承担咨询、续课、扩科、推荐等相应的教育服务工作,教学过程的全程参与和三方沟通,让老师和家长/学生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同时确保让教师专注教学、学生专注学习、让家长省心省力。

  大数据:从主观的评价中挖掘客观的数据,如通过从家长、学生对老师的评价数据中挖掘勾勒出老师的特点、教学风格、擅长教何种学生等等,同时通过老师对学生的评价,描绘出学生的特征,最终促成老师和学生的精准匹配。

  Ø可靠信赖的关系

  轻轻通过对自由教师的培养帮助老师实现职业自由,让老师更专注地教学;通过口碑的积累帮助老师建立个人品牌,让家长/学生更直接透明地了解老师,改变了以往老师为教而教、家长盲目为孩子择师、孩子被动接受的状态,建立了可靠的关系。可靠的才值得信赖。

  教师口碑的积累形成个人教学品牌,教学质量透明,方便家长和孩子查看与选择。

  Ø相互平等的关系

  轻轻通过课后教学互评,改变了以往老师和学生单向式灌输和评价的状态,建立了平等关系。有平等才有相互尊重和理解,才有良性的配合。

  教学互评:教课结束后,通过老师和家长、学生的实时教学互评来检验“适合”的程度,循环往复,由此促进沟通质量与教学质量的提升。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