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猫眼电影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生活服务

2017年11月09日

  猫眼电影是美团旗下的一家集媒体内容、在线购票、用户互动社交、电影衍生品销售等服务的一站式电影互联网平台。2015年6月,猫眼电影覆盖影院超过4000家,这些影院的票房贡献占比超过90%。目前,猫眼占网络购票70%的市场份额,每三张电影票就有一张出自猫眼电影  ,是影迷下载量较多、使用率较高的电影应用软件。同时,猫眼电影为合作影院和电影制片发行方提供覆盖海量电影消费者的精准营销方案,助力影片票房。2015年上半年,猫眼电影交易额达60亿,超过2014年全年。

  2016年5月27日,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光线传媒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光线传媒通过旗下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入股猫眼电影。

  2016年11月,猫眼电影荣登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中国文娱创新企业榜 TOP30” 。

  发展历程

  猫眼电影原名“美团电影”,由美团网于2012年2月推出。

  2013年1月更名为“猫眼电影”。

  2015年7月猫眼电影独立为美团网旗下全资子公司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猫眼公司)。

  平台业务

  ①参与投资:带千万级宣传资源,参投优质电影项目。

  ②影片发行:互联网O2O全新发行模式,线上精准运营,锁定票房。

  ③精准投放:根据影片想看人数、地域偏好定向投放至相关用户。

  ④票务活动:超前点映、限时抢票、明星见面会、社区活动等。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