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手机厂商动作不断 纷纷布局海外谋盈利

手机.数码

2018年05月30日

  5月30日消息,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相继加大在海外的业务布局,以求获得新的利润增长。

  OPPO近日宣布人事调整,OPPO原国内市场营销业务负责人吴强将全面负责OPPO海外市场整体业务,同时,任命沈义人为OPPO助理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市场营销业务。OPPO表示,此次人事调整主要是为了推动公司海外市场业务快速发展以及年轻人才培养。目前,OPPO已经在东南亚、印度、新西兰、沙特等27个国家有业务的布局。

  OPPO CEO 陈明永曾在今年1月表示将进军日本、欧洲等市场。2018年1月31日,OPPO在日本举办首次新品发布会。2月,OPPO已经在英国开设分支机构,当时有报道称, OPPO计划今年夏天进军西班牙市场,预计今年会在欧洲打开6个新市场。

  除了OPPO,小米也在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并将重点放在欧洲。2017年,小米开始进军欧洲市场,欧洲首家小米店开在了西班牙。近日,小米相继进入法国和意大利。小米此次进入法国和意大利,不仅开设线下实体店,小米还与包括Orange SA在内的4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合作来销售手机。此外,还通过家乐福等线下零售,以及欧尚等线上渠道销售产品。

  除了华为、荣耀等选择欧美市场作为切入点,大多数国内品牌将东南亚、印度作为出海的首站,据 IDC《2017年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在市场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中,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已经占据三席,华为、vivo、OPPO 在东南亚5个主要的新兴市场合计销售了2980万部智能手机,首次在市场份额上超过三星。

  在欧洲市场,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前三名为三星、苹果和华为。随着小米和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逐渐把目标放在欧美市场,能否成功抢夺苹果、三星的份额还有待观望,不过,在国内和东南亚等市场的低价倾销策略或许不再奏效,要想长久发展海外市场,加速中高端产品的布局是必然之举,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口碑。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