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热销,成行业“第三品牌”

家用电器

2021年06月07日

  纵观各个市场,年轻一代正逐步成长为消费主力军。根据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数据显示,90后及95后在餐饮市场占比达到了51%,旅游市场90后消费者占比接近50%……

  与之对应,消费市场也呈现出了新特点。冰箱领域,年轻消费者青睐既健康保鲜、新颖潮流,又有高端场景体验的产品。以海尔全空间保鲜系列冰箱为例,凭借健康、智慧的场景服务,在第22周获得了12.8%的市场份额,助力海尔冰箱品牌份额超4成。

  俘获年轻用户 ,健康、智慧成关键词

  618购物节启幕之际,年轻一代消费者就呈现出强大的购买力。以海尔智家为例,6月1日,在京东平台,海尔智家有58.67%的消费人群年龄在16至35岁;在天猫平台,51.2%的消费人群年龄在34岁以下。

  而从年轻一代的消费喜好来看,整体表现出了高端、健康、高颜值、智能等特点。在冰箱市场销量TOP20中,6K+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占比达75%。基于对当下消费趋势的洞察,海尔智家通过“智趣新潮”四大场景体验,为用户带来了既能呵护饮食健康,又有丰富高端场景生态体验的“全空间保鲜冰箱”。

打动年轻用户! 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热销,成行业“第三品牌”

  据悉,行业内大部分冰箱果蔬保鲜期为7天,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可以达到“果蔬存15天水润新鲜,冻肉/海鲜存30天仍一级鲜度”的健康储鲜效果。基于此,该系列冰箱在五一市场更是实现了13.2%的份额,直至目前,其已成为了海尔冰箱系列产品中的“第三品牌”,份额仅次于海尔冰箱、卡萨帝冰箱。

  7大饮食场景落地:冰箱更智慧,做饭更快乐

  对于年轻人来说,选择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实际上是对健康、智慧、快乐的饮食方式的“投票”。

  怎么让冰箱更智慧呢?显然,只搭载智能大屏、提供菜谱、刷剧等连网功能的冰箱,远不能满足年轻用户“刁钻”的需求。从此前“618王牌之夜”来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可以帮忙碌的年轻人管理食材、定制食谱、提醒吃药等,可以说,1台冰箱可以扮演采购员、营养师等多种角色。

  那么,不爱下厨房的年轻人,又将如何从中获得快乐?以海尔食联网为例,通过链接12大行业、上千家生态资源方,可将用户从备菜、学食谱、烹饪等繁琐流程中解放出来。

  想要做一道“北京烤鸭”,用户只需要将预制品放入海尔食联网蒸烤箱,语音下达烹饪指令就能完成。而剩下的则由海尔食联网其他生态方解决,比如,鸭胚来源于雁栖湖,秘制配方由北京烤鸭名厨张伟利提供,物流供应商负责将预制品配送到家,溯源平台能够让用户全流程溯源食材……从原料到成品,全程无需复杂操作。对于厨艺不精或无暇做饭的年轻人来说,这显然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在不断进化的物联网时代,海尔冰箱将不断打破边界,继续发挥场景、生态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加高端、健康的服务。

+1

来源:科技魔方 作者:蓝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