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用家居产品打造新生态时尚生活方式 林氏木业“抖in心动家”邀金莎推时尚家居新品

家具.家居

2022年03月31日

  直播还能创造多大效益?受内容同质化和变现困难等现实因素影响,业界开始出现直播经济陷入“瓶颈期”的质疑声。然而,有着“家居圈最会玩品牌”之称的林氏木业再度通过硬核的产品实力和明星站台的形式刷新外界对直播玩法的认知。

  3月29日,林氏木业以“深夜桃源”和“室内桃源”为主题的两场直播分别在抖音和天猫两大平台的直播间内与粉丝见面。不仅如此,品牌方林氏木业还邀请到“甜美女神”金莎以“连麦”的方式做客直播间,与粉丝们分享自己对健康生活的理解。

  直播过程,金莎直言已将林氏木业的产品列入自己的必购清单内。而金莎的现身也帮助林氏木业将商品的曝光量推向高潮。据林氏木业官方旗舰店抖音罗盘数据,抖音平台近一周的商品曝光次数达到近5000万,随着金莎降临直播间的造势话题出现后,直播期间的观看人次达到106万以上(26-29日);品牌在直播前与金莎合作拍摄的VLOG,曝光量也达到约56万人次。

  当直播遇上睡眠经济 双爆点引流创直播新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赶上“睡眠周”的尾班车,此次林氏木业“抖in心动家”直播活动以“深夜桃源”为主题,和女神金莎在直播间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年轻人克服睡眠障碍,告别深夜EMO的困扰。因此,在直播间内全新亮相的竹原纤维床垫一经出场立刻引发一波强势关注。

  如今,一方面是都市人在工作、学习的剧增压力下,因睡眠时间不足而产生的亚健康问题,一方面是消费市场对睡眠健康意识逐步加强,人们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良好规律的睡眠习惯。

  最近,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22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各行业的头部品牌也担当起践行与倡导健康睡眠的使命,使出浑身解数与各路助眠妙招,只为国人睡个好觉。

  在探索产品改善国民睡眠状况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从睡眠需求中发掘出新机遇,一片广阔的蓝海市场悄然催生。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已从2616.3亿元增长至3778.6亿元,增长44.42%,2030年有望突破万亿元。可以预见,头部家居品牌在睡眠经济中将大有可为。

  在此背景下,深谙年轻人消费痛点的林氏木业利用自己耕耘已久的直播矩阵,与有崛起之势的睡眠经济组合到一起,也不得不人感叹一声“会玩”。活动期间,林氏木业重磅发布其首创的竹原纤维净系列床垫,与抖音直播间的女神“莎莎子” 隔空互动,透过分享有效的助眠经验,助力年轻人收获好睡眠。

  竹原纤维净系列床垫华丽登场 年轻人无须重金也能睡个好觉

  根据《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透露,目前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着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更高达38.2%;失眠人群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睡眠问题最为突出。为此,世界卫生组织更是把“睡得香”作为重要的健康指标之一。这其中,直接改善入睡环境的寝具被科学公认为是最有效提升睡眠质量的产品,而寝具之中又以床垫为主打品类。

  基于为年轻人创造友好的睡眠环境,探索清新的睡眠,林氏木业在今年把床垫类目作为软体家具的战略性产品,并推出年度明星新品——净系列生态床垫。该系列原料取自北纬27度,中国竹子之乡——福建武夷山的绿竹,以其柔韧性好与抑菌性能优的特点,萃取其天然竹原纤维制造而成,为林氏木业在业界率先独创。与市场上的化学抑菌不同,净系列床垫是以天然植物的抑菌方式,从而保障家庭绿色环保的睡眠健康。

  崭新睡眠理念的推广与新材料工艺应用的优势,使得净系列床垫一登陆直播间,就立即成为抢购的焦点。延续林氏木业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定位,林氏木业此次推出的竹原纤维床垫售价维持在2000-3000元左右的区间,再度满足年轻人无需花重金也能拥有优质睡眠的需求。

  消费者对安稳睡眠的渴望从本场直播数据也能窥探一二:在林氏木业“抖in心动家”直播活动期间(取数自26日-29日),林氏木业直播间全域的粉丝增长量达到近5万,其中全新上线的商品(含竹原纤维床垫)近一周的曝光量达到近5000万。这一波直播营销,林氏木业不仅打了一波胜仗,也成功挖掘到睡眠经济这一片蓝海并尝到甜头。

  “明星+总裁”双强阵容现身 直播分享健康生活理念

  这一次,甜美女神金莎亮相林氏木业“抖in心动家”直播间,并哼唱了自己的新歌《人间非你》。众所周知,女神金莎近年来在音乐、剧集与综艺节目的表现中越来越备受瞩目,而在生活中她对品质生活也有极高的要求。忙碌的通告之余,她在生活是怎么放松自己的呢?

  “每次作品创作,我都需要在绝对舒适的家庭空间下才能完成,所以我对家居选品也有着极高的要求。”在直播间,金莎首次公开分享了她的居家标准。

  而除了对睡眠寝具的使用心得,金莎还向粉丝分享了林氏木业的新·生态系列沙发。据莎莎子推荐,该款沙发创新采用行业中的新型环保皮革材料——硅胶皮,原料无甲醛无毒害,抑菌抑螨虫,不致敏,也无气味,其生产过程和使用都符合绿色环保理念;而且耐用易清洁,减少更换、清洁的次数,降低污染。

  所以,这次莎莎子也以林氏木业品牌推荐官身份为品牌实力站台。正如金莎一直向粉丝传递的积极向上形象,林氏木业无论是净系列床垫、或是新·生态系列沙发都极其讲究取材天然、环保健康兼具等理念。可以说,林氏木业和金莎都是倡导健康生活的代表,因此也被粉丝直接“锁死”为健康生活CP。

  不仅仅是莎莎子,当晚,林氏家居品牌部副总裁李承泽也同样现身直播间,为直播间粉丝讲解新生态系列产品理念,与莎莎子共同传达林氏木业的自然主义理念,实现直播间GMV最大化。

  各出奇招只为睡个好觉 多方参与共创新生态时尚家居圈

  林氏木业这波“花式种草”为了吸引年轻人对健康生活的关注,直播前还邀请金莎女神专门出镜,拍摄了沉浸式回家Vlog。生动记录晚上回家后,她先后在林氏木业硅胶皮沙发、胖子摇摇椅与净系列床垫等“治愈系”家具保护下,享受休闲躺平睡觉的惬意时刻,上演了一场灵感满上、创意无限的Room Tour。在结尾处,莎莎子更画龙点睛地在床垫上和粉丝道晚安,等待明天一觉睡醒的满血复活。

  这个明星ID视频作为直播间活动的前哨战,上线即引起年轻粉丝们的羡慕与追捧,让他们鼓足勇气积极拥抱睡眠。最终,金莎的Vlog合并曝光粉丝约56万人次。更重要是,偶像的正向举动激发了大众深深的共鸣与模仿,直接引爆29日直播活动的火爆打卡和线上拔草。

  除此以外,林氏木业为解答当下年轻人的睡眠难题,联合抖音话题主阵地,与优秀的视频创作者合作,一方面以街拍方式收集告别emo的早睡小妙招,集思广益共同打败emo魔咒;另一方面借助达人矩阵,调动PGC力量推出产品评测,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展现新品魅力,帮助年轻人享受健康睡眠新生活。

  为了将新品上市的声浪推至高点,林氏木业线上线下并举地发动传播攻势。在线上,在官方微博、公众号、视频号、小红书等自媒体矩阵轮番发布明星品牌互动素材,联动品牌粉丝集体打Call;在线下,通过遍布全国流量密集的门店大范围宣传及营销,形成立体式的品牌传播效应。

  如今,在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为社会刚需的共识下,看到有众多品牌与资本涌进来,家居行业的产品从研发开始告别粗制滥造,向着精细化的生产流程和产品进击,拉动消费者对健康家居产品的关注。

  以最新升级的竹原纤维床垫为例,在日渐细分的睡眠市场中,林氏木业牢牢抓住用户的心,依靠的是在核心材料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床垫,以及创意走心的明星联动营销。只有回归到战略性的产品与满足用户所爱,这才是它在越发拥挤的赛道中拔得头筹的主要原因。

  如果,未来 10 年在新消费主义的洗礼下,家居行业所有品类都值得重新再做一遍。对林氏木业来说,这次从软体家具类出发进入充满自然健康理念的新生态时尚家居生活方式,起点还定得挺高。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