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背靠产业带,进击东南亚,安吉“电竞椅”打开财富新密码!

美妆.个护

2022年04月14日

  (图片来源:Lazada)

  去年11月7日,伴随着一阵阵欢呼,EDG战队在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夺冠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夜晚。消息一出便刷爆了海内外社媒圈层,登顶多方热搜,一时间风头无两。

  伴随着时下“电竞热”的兴起,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了电竞的狂欢,关于电竞游戏的一切都已悄然出圈。狂热的电竞粉丝争相购买偶像战队的同款,键盘、鼠标、耳机、电竞椅等周边产品都成为电竞迷们不可或缺的装备。

  (图片来源:Lazada)

  电竞椅作为伴随着电竞产业衍生而出的新兴品类,在短时间内便创下了傲人的销售记录。另外一方面,电竞椅购买量的提升与疫情也有很大关联,久坐居家,对座椅产品的舒适性有更高的要求。

  (图片来源:Lazada)

  乘着“电竞热”的东风,以及对居家办公对座椅的高要求,对于电竞椅的庞大需求也逐渐在海外市场蔓延开来。在去年天猫双十一期间,电竞椅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其中不乏来自海外的狂热消费者。Playhaha作为一个年轻的电竞椅品牌,依托着浙江安吉“中国椅子之乡”的产业带优势,在这场滚烫的电竞热潮中嗅到了来自东南亚市场的前沿商机。

  疯狂的电竞椅,超速的出海路

  去年9月入驻Lazada,仅用半个月便孵化出爆品,两个月成为Lazada家具类目Top级商家。在Lazada十周年生日大促中,泰国、菲律宾站点327首日销售额超去年12.12当天1000%。

  赫然战绩下,这是一场东南亚市场的疯狂,也是Playhaha 这个新晋小生的出圈之旅。

  在多数跨境卖家眼中,作为初出茅庐的新品牌,在短时间内便达成如此成就的Playhaha犹如搭上了一辆飞速的出海列车,一举越过了东南亚浪潮汹涌的险滩和晦涩难懂的小语种,直达成功的大洋彼岸。在艳羡的同时不经感叹 Playhaha这个年轻品牌的好运。

  当然,好运是实力的一种沉淀,Playhaha的成功其实也并非偶然。“我们在准备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时候,首先会考虑到东南亚市场消费者群体的购买欲,如他们对颜色和款式的需求,进而是对消费力的把控。在考察过平台用户画像,平台体量和大促玩法后,最终决定选择Lazada。后期我们也通过平台给予我们的资源和流量,做到了GMV的逐步提升。”Playhaha运营负责人对我们说到。

  “在入驻的初期,对平台规则的不熟悉也导致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但是Lazada平台工作人员的及时指导以及对店铺的深度分析和建议,也让我们更快的适应了陌生的东南亚市场。”

  相较于国内电竞椅品类的红海厮杀,东南亚庞大的用户基数,不断上升的互联网用户渗透率,以及东南亚电竞椅用户需求的攀升都成为Playhaha决心“下南洋”的关键。

  大促也能隔日达,海外仓为“电竞椅”插上翅膀!

  出征东南亚,面对浩渺重洋和诸多岛屿国家,物流问题一直都是悬在卖家们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对于作为大宗物品的电竞椅而言,要如何把商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用户手中,提升用户体验,拉近海外用户与跨境商品的距离,同时降低大宗物品的发货成本增加流通效率呢?

  带着对东南亚市场的期待和对平台的信任,Playhaha这只初生牛犊,在入驻Lazada的第一时间就开始了海外仓的布局。初来乍到,秉着一腔热血的Playhaha却在布局海外仓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对于入仓流程的不熟悉和入仓进展缓慢一度成为萦绕在Playhaha心上的难题。与之对接的Lazada行业小二听闻后便迅速介入,与商家高度配合,进行了一对一的入仓流程扶持以及后续的运营流程指引。

  在海外仓顺利运转之后,很快便迎来了它的考验。在Lazada 十周年生日大促当天,Playhaha的GMV迅速创下新高,多个站点销量呈现井喷态势。飙升的销售量考验着买卖双方对于物流时效的敏锐度,也考验着海外仓的响应速度。

  “大促的时候,海外仓的派送速度非常快,我们很多的客户都留下评论说‘第二天就收到了货物,非常完美,哪怕是小雨天,也没有耽搁时间,提前将产品送到他们的手里。’”Playhaha的运营负责人自豪的介绍到。

  要知道,相比Playhaha在本次Lazada十周年327生日大促中的如鱼得水,同一时间许多国内跨境卖家正在遭遇疫情肆虐,有货发不出物流停运的窘状。作为跨境卖家,提前布局海外仓这一举措就显得犹为重要。

  在大环境摇摆不定的当下,尽一切可能在诸多不确定性之中抓住属于自己的运营思路,锻炼具有前瞻性的未来视野,积极应对和高效配合才能在棘丛生的商场中破局而出。

  “电竞椅”的未来故事

  谈及对于东南亚市场的未来期待,Playhaha的运营负责人对我们说到:“电竞椅是在发展的,所以电竞椅的市场和需求,一定还会有所增加,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谁都渴望能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电竞椅。因为坐上去的那一刻,那种感觉就会包裹全身。所以电竞椅的需求还是会上升。从平台的大盘来看,电竞椅的占比也是会逐渐增加,因为客户的选择会越来越多,购买力也会逐渐增加。”毋庸置疑,背靠“中国椅子之乡”,安吉的生产能力是非常的高。“中国制造”不仅是口碑的佼佼者,也会是创新力的顶尖,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信任和喜欢“中国制造”。”

  彼时东南亚的蓝海,已经变成跨境卖家心中的美好蓝图。只待时间为进一步为这一副画卷增色。

  素材来源:中国电竞椅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前景分析,https://www.chinairn.com/scfx/20220120/143221615.shtml

  (作者:雨果跨境,林洁)编辑:江同

+1

来源:Lazada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