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神州通集团推出“山茶果”品牌 直击中国粮油及母婴市场!

酒店.生活

2022年05月16日

  山茶油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也是我国特有的高级木本植物食用油,距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因为山茶果产出的茶油营养价值含量高,深受大众的喜爱。曾被朱元璋封为“御膳用油”,视为山珍贡品的”油王“,如今却鲜少人知它的高价值。

  十年油茶树,沉淀日夜精华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山茶树从种植到结果,一般需要4-6年的时间沉淀,10年后才进入盛果期,经历着秋、冬、春、夏、秋五季,饱受阳光雨露,吸收日月精华395天才成熟。正因油茶树的产量少,产果时间久,所以千百年来山茶油都被人们视为珍品,过去更是皇室贡品,其营养价值、稀有程度不言而喻。

  江西是山茶油的原生产地,肥沃的酸性土壤、自由呼吸的25°坡度、光照充足的温暖气候为油茶树的繁荣滋长提供了优势条件。2011年12月,神州通油茶种下了第一批油茶树,此后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春季油茶造林大会战,贫瘠的黄土如今已是密不见土的油茶林。

  迄今为止,流转林地已达10万亩,分别分布于大别山区、鄱阳湖畔、庐山脚下、幕府山脉。油茶林日月被深山的水汽滋养,吸收灵气,陶冶着庐山青峦叠嶂的天然品质。每年深秋,花开结果,花果同树,整片油茶林呈现着一派灿若繁星的奇观。

  好山好水,滋养山茶果

  吸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正因为好山好水的滋养,凝聚了滴滴珍稀的山茶油,600-700斤茶籽只能榨出100斤山茶油。与菜籽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等植物油相比,山茶油的脂肪酸组成更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山茶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且ω6(亚油酸)、ω3(亚麻酸)的成分比例为4:1,这种比例符合为欧米伽膳食,能够使人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山茶油中含有脂肪酸、山茶苷、磷脂质、皂苷维生素E、鞣质等成分,其中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含量高达83%(比橄榄油高),居食用油之首,营养价值极高。茶油中还含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对不同的年龄群体都提供了很好的营养补充,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

  此外,山茶油烟点高,食用后易消化,吸收率高,且烹饪过程中不易产生有害物质,味道香醇适口,被视为烹饪佳品。

  出好油,做健康油

  山茶果是神州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江西神州通油茶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山茶油品牌,在风景秀丽的庐山南麓投资兴建占地达1500亩的神州通油茶产业园,集合了油茶科研、茶油精深加工、品牌运营、产品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油茶产业示范园区。

  为了保证山茶油的纯天然高品质出品,山茶果品牌从种植到出产,实现了全流程、全产业链掌控。坚持有机种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人工除草、人工采摘,从鲜果加工到茶籽压榨,高端的设备检测,外加人工层层把控出品质量。“好籽出好油,粒粒皆珍品”,最大限度地保证山茶油的新鲜,并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榨油设备-德国commit冷榨机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65°纯物理低温冷榨,保留了茶油中的生物活性及原生茶油特有的木子香气,轻饮小口,裹着清光山色一路穿喉过肺,清润无比。

  山茶果秉承出好油,做健康油,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用油,传播高品质的新中式生活美学。此外,山茶果专为母婴护肤研制安心、温和、亲肤、植物配方的护肤系列产品,滋养修护肌肤,呵护宝宝初生婴儿肌。

  每一株油茶树都弥足珍贵,每一滴山茶油都是浓缩的精华。山茶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民族品牌的发展,开创山茶油的美好明天!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