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变美DTC,品效新创新”|变美日记CEO邵帅出席美沃斯数智领袖论坛

美妆.个护

2022年07月19日

  7月15-18日,2022年美沃斯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16日美沃斯数智领袖论坛汇聚行业最具代表性和创新力的新兴企业家与品牌企业,聚焦后疫情时代下医美时代的变革&机遇,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行业大咖的思想碰撞。变美日记创始人&CEO邵帅受邀出席,为与会者带来了《轻医美新势力品牌DTC策略》的主题演讲。

1.jpg

  本次论坛以“品牌消费者沟通”为核心,从医美经济大环境与最新趋势出发,全角度剖析当下医美行业关于新增长、新消费、新场景、新传播、新营销的全新方法论及实践。邵帅围绕“医美新势力品牌的DTC策略”的主题,从流量变化的角度,结合热芙美、TPM和变美小红瓶的经典案例,分享了有关“变美DTC”如何快速打造行业爆品的方法论。

2.jpg

  消费习惯变化、市场扩容、技术迭代、国货崛起,使得医美市场的变化提速、和深化。疫情的复杂和常态化,让数智驱动、流量运营、长效转化、品牌效应成为新基建,并成为轻医美增长飞轮的引擎。首先,求美者在信息透明的时代背景下,他们正在寻找更强的自我控制感,需要品牌清晰度、透明、并具备生产优质内容让消费者主动选择的能力;第二,监管政策的全面加强及媒介环境的变化,使得今天轻医美的合规产品运营效率&信息流传效率大大提高,“互联网+”构建的生态系统,加快了医美各个板块的融合重构。医美上游厂商、医生、机构三者由线性供给关系转变为合作博弈关系,形成了新的“纳什均衡”;第三,上游直面求美者的营销趋势明显,通过一整套的运营和投放策略去感知消费者的需求及变化来驱动增长,提升品牌用户端影响力,平衡产业链毛利分配,提高品牌运营效率。

  基于此背景下,邵帅表示:上游品牌直达求美者的思维和模式已经水到渠成,从营销产品到服务,转变为要直达用户塑造整体的体验过程;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变为硬件产品加运营服务;从单一产品销售走向品牌数智化运营思路。

  “变美DTC”以产品力播种

  轻医美市场产品良多,求美者的差异化需求旺盛,如何在众多产品找到那个”对的TA”,是其重要的一环。有好的种子,需要匹配、扎根在恰当的土壤中,与时代契机和生长环境相适应、留存、扎根,才有生长发芽创造价值的机会。

  以变美日记平台中走出的年度爆品热芙美为例,在面对国内抗衰射频众多的局面下,变美日记通过探寻抗衰人群需求痛点的特点,重新打磨品牌调性,从新品首发→全网种草→S+主播带货→明星代言→严谨医学背书→全国快速装机,将热芙美这颗充满生命力的种子,植根在变美DTC的土壤中,成为与求美者持续沟通和服务的触点,在求美者的心智中深植下热芙美的品牌特性。

3.jpg

  “变美DTC”以运营策略发芽

  区别于单纯销售医疗器械硬件,“变美DTC”以数据赋能,将复杂的转化环节变为以“硬件产品+运营体系”的八步运营法,可以让上游品牌直达用户认知,让医美机构降低运营成本,让消费者打开“信任”的心门,使好产品的种子得以破壳、发芽、生根、成长。

4.jpg

  “变美DTC”打来爆发式增长

  “变美DTC”通过精细科学化的运营的培植呵护品牌生根发芽,达到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结果。短短半年时间,由变美日记独家代理的获得NMPA批准的射频抗衰国货热芙美,通过其DTC运营模式,数月时间便进入联合丽格集团、朗姿集团、青岛博士集团、壹加壹医美、爱思特、维多利亚、蜜思优、英蓓仪等近百家医美机构。

  此外,变美日记还引进全球市占率超过70%的德国TPM超声皮肤影像仪,使治疗过程精准可视化,让求美者对自身衰老指数和胶原指数的治疗过程和效果了如指掌。

  除了布局医美机构端硬件产品,变美日记还发力直达C端的医美级消费品,提升用户消费粘性,服务更多潜在轻医美客户,日前,变美日记跟好想你集团跨界联名生产了玻尿酸胶原蛋白肽红枣果饮:变美小红瓶,一上市就风靡美沃斯现场。

5.jpg

  在未来,变美日记融合轻医美、涂抹医美、口服医美的“三美类目”,全面围绕“求美者对美的追求”,以更高频次(轻医美相对低频+快消产品超高补充黏性)、更全场景(医用+家用、治疗+维养、专业+休闲全场景构建产品体系,消费场景)、更大漏斗(海量功效性产品构建超大用户池,更大流量漏斗),构建变美生活全场景,用科技陪伴用户变美。

6.jpg

  美沃斯是中国医美界最大的医美行业盛会,会议汇集全球医美行业领袖、也是医美人最关注的行业盛会。本届美沃斯数智论坛茉莉真香携手行业领袖级精英,共同畅聊医美行业的未来,从各自专业角度为行业发声,致力于促进整个医美行业的数智化发展,为中国医美产业的发展赋能。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