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以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 众安保险已与全国超8000家宠物医院达成合作

清洁.宠物

2022年11月14日

  今年“双11”,围绕宠物健康、生活服务、保险保障等相关类目迎来增势较好。

  深耕布局宠物健康保障细分领域的众安保险,双11期间全域营销发力:宠物医疗险首次亮相亚洲宠物展;联合友好合作伙伴,跨界名模胡兵,在直播间打造“云上宠物时装秀“;参与社区治理,与政府、媒体、公益组织联合,启动“流浪宠物温情治理”联盟等。

  通过众安保险的诸多举措可以看出其“以数助实”的广阔蓝图:通过互联网保险持续赋能实体经济,开拓新思路,涉足潮流、公益、教育等领域,链接更多产业生态,打造了“保险+医疗+服务”的宠物健康生态服务。

  01

  赋能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已与全国8000多医院合作

  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众安宠物险发展的初衷,是源于对“家人式”养宠趋势洞察,养宠人对宠物就像对待孩子一样,都希望它们长久陪伴在身边。众安宠物医疗险是少有的宠物疾病和意外都能赔付的产品,除医疗基础保障外,投保人还可享受宠物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如驱虫、疫苗、营养师咨询等,提升宠物的健康管理水平。

  宠物健康行业“人-宠”触及的特殊性,线下实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为帮助线下宠物门店提升数字化能力、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运营能力,众安保险依托「保险+科技+服务」核心能力,联合友好合作伙伴自建理赔轻saas服务产品,赋能门店做数字化转型。

  目前,众安保险通过严选宠物医院体系、专业诊疗服务,在全国已与8000多家宠物医疗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线上为爱宠投保的消费者,在全国都能享受到标准化、模块化、科学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和安心理赔。

  另一方面,众安保险赋能实体进行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打通了“线上精准数据导流-线下获得更多维度消费行为数据-反向引导线上服务定制化”流量闭环,成为定点医院了解用户需求的成熟入口,为线下宠物医院的业务拓展提供了“新动能”。

  02

  细分产品矩阵

  双11众安宠物险保单超2万

  在今年双11期间,众安保险打造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的宠物生态服务。首先, 更趋细分的产品矩阵,拓展实体合作更多场景可能,众安保险相继开发了宠物食品安全险、宠物托运保障险、宠物麻醉意外死亡险、宠物行业员工意外险相继开发,将宠物预防、洗护、食品安全,携宠出行等全生命周期的生态服务都纳入考量。

  其次,从众安宠物医疗险“双11”全域成绩单来看,增长引擎强劲。宠物险保费破千万,保单超2万+,相较去年同比增长50%,同时众安保险友好合作伙伴也蝉联天猫宠物生活服务TOP1。“以数助实”活力全开,切实拉动宠物消费内需,无疑带给市场更多信心。

  该负责人表示:“众安保险希望能在健康「主场」更进一步,以数字化能力,串联起线上、线下高质量发展。长远来看,围绕宠物精致生活的完整服务场景,搭建一套宠物生态服务新基建。”

  03

  共建“人宠友好”模式

  让保险陪伴人宠生活

  构建“数实融合”爱宠生态圈离不开众安保险的科技加持,众安保险旗下产品运用鼻纹核身、信用、金融等核心科技能力,大大提高投保效率。同时打通线上、线下实体渠道全场景数字化运用,动态分析用户需求趋势和购买偏好,实现用户体验的跨维度整合。

  其次,众安宠物险品牌理念与时俱进的潮流玩法,满足养宠人对宠物投射的、超过宠物本身的情感价值需求,让保险陪伴养宠人生活的角角落落:在它博会、亚洲宠物展现场先后打造线下“元宇宙”潮店;联合友好合作伙伴的明星互动直播式“云上宠物时装周”;未来,众安保险还将联合支付宝发布“携宠出游计划”,推出萌宠数字藏品。

  该负责人表示:“传递有趣、好玩的品牌心智给新时代养宠人。长远来看,能更好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文明的双赢,推动人宠友好的生活方式落地。”

  以数字化助力实体经济,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推动“人宠友好”社会关系,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未来,众安保险希望贡献保险力、科技力、服务力,携手更多优质合作伙伴,构建线上、线下业务联合的生态闭环,在服务好宠物主的同时,赋能整个宠物健康行业。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