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工信部发文管理VPN 规范跨境电商经营

数字城市

2017年01月23日

   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针对跨境电商行业,该通知明确指出,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基础电信企业向用户出租的国际专线,应集中建立用户档案,向用户明确使用用途仅供其内部办公专用,不得用于连接境内外的数据中心或业务平台开展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对于跨境电商而言,利用虚拟专用网络VPN等信息通道来在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运营和在海外网站进行产品营销推广并不鲜见。若该政策实施后,则意味这出口电商企业需依法登记才能实现过去所谓的“翻墙”功能,在海外网站进行运营操作。

  对此,海外库存处理商贸企业二货联盟的创始人程桂良则向亿邦动力网表示,跨境电商为一个新兴行业,当国内跨境电商的规模起来后,政府介入监管也是必然的事。“所以在今后,合规化运营是整个跨境电商必然的趋势。”他说道。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