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融资不断 交易生态链有待成型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03日

   近两年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其火爆程度不亚于新车市场,不同于新车的偏于线下的销售模式,二手车电商市场的规模正不断扩容,且层日益增长的趋势。

  有机构调研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二手车交易量不断上升,2016年前8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649.9万辆,同比增长6.53%。随着二手车商家的不断触网,二手车电商行业也开始不断发展。

  据消息显示,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大搜车”、“车到山前”、“天天拍车”等均获得不少资本投资。这些平台融资的背后表明资本也开始看好二手车交易领域。

  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搭乘“互联网+”的东风中,在一轮又一轮的融资热潮中,二手车电商市场大有“爆发”的势头。

  我国二手车市场起步虽晚于国外二手车市场,但“互联网+”的概念融入下,二手车电商的商业模式已不仅仅局限于车商、车源的交易,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售后维保等围绕二手车交易各个环节的服务正在被二手车电商推出。各类二手车电商平台在摸索经营模式的同时,也在为形成良性的市场环境所努力,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二手车交易服务生态链正在萌发。

  业内人士称,二手车在线交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而网络渐成新生代消费者的首选购物方式。这些因素将让二手车电商增添不少想象空间。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