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辽宁本溪加大对快递三轮车政策扶持引导力度

数字城市

2017年01月24日

   为进一步培育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更好发挥快递业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辽宁省本溪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快递业务量达到1000万件,较“十二五”期末年均递增约28%,快递业务收入达到1.5亿元,年均递增24%。

  《意见》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对快递三轮车要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力度,放宽对快递物流配送电动三轮车辆管理,为物流配送电动三轮车辆合理规划运行路线和运行时间。

  《意见》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依法、便捷、高效原则,为快递三轮在内的车辆通行提供便利,并根据本溪市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快递服务车辆管理办法,在统一规范快递车辆基础上,根据相关政策,对快递车辆在市区通行、停靠、作业及事故处理等方面给予相应便利政策。同时,鼓励快递企业使用CNG(压缩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车辆开展快递配送业务,制发快递车辆统一专用标识,完善城市配送网络,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1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