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全球购优势不在 跨境电商出路在何方?

跨境电商

2017年01月29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阿里巴巴电商业务占据国内电商领域最大市场份额。以跨境电商为主打的全球购相比其他跨境对手更是以产品覆盖范围广、更新速度快著称。

  据悉,在相关政策影响下,跨境电商的性价比优势开始进一步减少。作为全球购跨境自然也不能幸免。虽然,阿里巴巴跨境业务势头不错,但进入下半场的电商需求开始发生变化。用户需求开始升级,希望能获得更多新产品和创意商品,更期待品质和售后有保障。但阿里系因假货问题成为包袱,有损阿里电商形象。

  目前,阿里全球购一直以来以让服务加速和产品覆盖为亮点,加上开通淘宝直播、微淘话题、搜索直达和C2B业务等新玩法,让商家可以获得更多流量从而提升销售量。此外,供应链和物流也能给予支持从而让全球购用户和卖家都能获得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购的上述做法能有效获得流量和用户。但在全球购市场,京东、网易考拉均发力,因此阿里全球购优势正在缩小几乎和对手处于同一起跑线。对于阿里来说,加大打假力度和根治货源混乱等负面效应成为阿里未来需要处理的头等大事。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