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房产电商资本化之路 行业前景冰火两重天

数字产业

2017年01月30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在房地产凯歌高唱时,作为房产附属品的房产电商也迎来发展高峰。然而在房产开始因宏观调控增速放缓时,房产电商市值却一路下滑。起伏之间,让大众对房产电商行业产生新看法。

  据悉,在房产行业哀鸿遍野之际,融创中国继入股乐视后,开始将目光转移到地产中间商链家身上。并给出链家400亿估值,并宣称以26亿获得链家6.25%股权,此后链家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这只是房产电商在资本大潮下的一个案例,房多多和亿房网同样是高估值。这些都表明外界在看好中国庞大的房地产存量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

  这些高融资房产电商在搅动资本看好房产电商的同时,也在房产+互联网浪潮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但房产电商的交易数据无情的击破这一切假象,来自房产电商的交易量小的可怜,甚至不少出现亏损。在互联网思维下,房产电商失去价格优势而估值一落千丈,大有萎靡不顿的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运营互联网优势,看似房产电商赚钱赚的很容易。但市场很残酷,房产电商平台建设需要耗资不少,此外转化率不高是造成投资难以回本的根源。此外,房产电商创新的政策配套后,业务发展方向并不清晰从而造成房产电商资本化市值和估值冰火两重天。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