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增长提速 受益一带一路政策

跨境电商

2017年02月01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让跨境电商迎来利好消息,跨境电商有望在今年再次获得增长机遇。去年电商发展曾遭遇瓶颈效应,在大形势下跨境电商未能幸免。艰难度日下行业处于萎靡不顿的冰点。

  据悉,一带一路是国家层面战略,是中国和多方国家共同打造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历史符号打造经济文化利益共同体。而作为电商形态之一的跨境电商也能借此获得发展。

  在一带一路带动下,交通、物流、商贸都将发生变化。而跨境电商正需要物流、商贸等多边关系。因此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望带动外贸增长成为跨境电商发展和支持的新动力。近年来,电商增长速度明显,市场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已达到数万亿。

  不过,在生机勃勃的背后行业也遭遇过增速放缓,导致跨境电商受到影响从而出现萎缩。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经济新形态的形成让用户对跨境商品的需求得以释放溶解,加上一带一路等外贸新机会到来让跨境电商又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高峰。目前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增多,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行业前景不可限量。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