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用无人机尝试送快递 电商被零售抢了风头

商家服务

2017年01月03日

  自京东在国内首个宣布启用无人机送快递以来,关于电商摸索无人机解决物流配送的话题不断。不料,在电商平台踌躇之际,被线下便利店巨头7-Eleven拔了头筹。

  业内围绕无人机送快递曾有诸多质疑如续航能力等等,但7-Eleven宣布在美国内华达州已完成了几十单派送任务。与亚马逊、京东等电商思路不同的是7-Eleven是通过和第三方合作完成的无人机送快递。

  或许正是由于第三方的帮助,7-11才能绕过重重业内人认为是障碍的瓶颈瞬间完成77单派送任务。于是,就诞生了科技巨头都无法完成的无人机派送快递的骄人成绩。

  资料显示,和7-11合作的无人机企业是Flirtey,该公司是美国首家通过FAA批准的商业无人机公司。目前通过无人机派送的商品订单包括冷饮、热食以及非处方药等重量较轻的订单。继京东完成无人机速递业务后,亚马逊也紧随其后完成首次无人机送快递任务。

  作为全球最大的便利店巨头7-11计划在Flirtey帮助下在更多城市开通无人机快递服务。相比传统人员递送商品,用户只需在网上下单,商家便可在十分钟内完成订单处理及派送服务。

  受此鼓舞,Flirtey高管表示,7-Eleven在美国覆盖率极高,和7-Eleven一起探索无人机快递业务将是公司商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不过,无人机取代人工快递服务需要克服监管等诸多难题。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