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究机构:扫码派完胜NFC支付派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03日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媒体和服务用户体验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移动支付成为中国用户的日常活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完胜诸如苹果、华为和LG这样的手机厂商。75%的受访移动支付用户表示,他们每天都在实体商店使用移动支付功能;比传统支付更加方便、快捷以及更多折扣成为推动中国用户使用的主要因素。

  Strategy Analytics媒体和服务用户体验分析师暨报告作者Alvin Wu表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比其它国家的用户更加广泛的使用移动支付,这是由于中国的用户清楚的看到,和现金支付和银行卡支付比,移动支付可以带来便利、便捷和经济利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在中国被大批零售商支持,而NFC支付的渗透率却远远落后。”

  除了调查移动支付使用的推动因素以及每个移动钱包的情况,该研究同样评估了传统移动支付形式的影响,移动支付满意度和安全问题。

  Strategy Analytics媒体和服务用户体验总监Nitesh Patel表示,“随着支付宝和微信被广泛采用,它们的先发优势为如苹果、华为和LG这样的数字钱包智能手机厂商带来挑战。支付宝和微信被很好的定位成取代实体钱包的移动钱包。然而,我们的研究持续显示,安全问题依旧是所有移动支付用户最大的担忧。”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