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发力实体店 为抢跑新零售模式

数字产业

2017年01月04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亚马逊一举扭转往年烧钱补贴的局面,连续多季度实现利润增长。通过不断拓展实体业务,开始反攻实体店计划。

  亚马逊并不安心只以电商企业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开始频繁在投资领域活动。在一面发力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研发的同时还将触角伸向线下实体店。

  目前,通过Echo和Alexa等互联网品牌,亚马逊成功抢跑在苹果和谷歌前。此外亚马逊还通过研发和专利授权等方式在IT产业占据诸多优势,并针对线下提出新零售概念。

  通过新零售概念,用户可以进入实体超市使用手机购物,选完拎包回家。目前亚马逊已经在公司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开设第一家实体零售店Amazon Go,主打实体零售和便捷支付。并在多个城市开设实体Amazon商店便于网民线下购物。

  资料显示,成立于上世纪末的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电商企业,从最早的单一电商企业成长为全球商品最多的电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

  亚马旨在逊通过支付等优势计划将实体店购物打造成一个无人工收银的新零售模式,这对于快节奏的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项新尝试。

  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虽有支付上的先天优势但租金等投入巨大,此外少了收银员等人工后购物体验会不会下降都将决定新零售实体店能否健康生长。在电商领域,亚马逊对手如云如中国阿里等均探索新零售概念。因此,亚马逊在美国布局实体店很难说不是为了给对手一个偷袭。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