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云仓智慧概念频出 新实体下电商物流竞赛

商家服务

2017年01月09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国内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让电商服务业迎来高速增长期。围绕电商周边的物流业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展开布局,一批新概念的物流概念开始流行。

  在互联网巨头搅局下,物流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升级,或融资上市、或被并购抱大腿、抱团发展、试水电商。

  而新实体经济正是创新商业生态,而物流服务作为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开始借助于数字形式实现业态重构和大数据互联。而物流企业积极拥抱新实体经济的变化,从而诞生出菜鸟物流、京东智慧物流及苏宁云仓等新物流企业。

  行业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份物流行业共有22家上市公司,2015年净利润超过84亿元。苏宁并购天天快递;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等创立丰巢智能物流柜;顺丰试水嘿客计划夭折都表明物流业开始发生变化。

  尤其是在在淘宝等扶持下,圆通开始补齐短板,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成为业内第一个吃电商物流螃蟹者。而中通、申通、韵达、京东物流也跟风而动。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作为很苦逼的行业需要耐心需要守得住初衷。毕竟行业需要累积和沉淀,在口碑就是生意鼓舞下京东物流得以正式分拆并向第三方商家开放。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掌门人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与新能源将冲击实体经济并倒闭产业升级。而物流集群发展不仅会到来财富增长也会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以解决快递员效率而生的物流柜让行业短板补齐,未来还将涌现更多行业独有的新元素。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