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挖人进军运动品 发力自有品牌挑战梅西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09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自去年发布多个自营服装品牌后,美国最大的电商企业亚马逊近期密集发布大量运动品牌行业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招募的人才均要求有相关行业人脉和资源。

  据悉,亚马逊试图通过推出自有运动健身服装品牌和梅西百货、耐克等运动品牌运营商争夺运动品市场。在抗衡梅西等竞争对手上,亚马逊还计划收购宣布破产的服装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

  目前对亚马逊来说是一个绝佳机会超越梅西百货成为美国本土最大的服务零售商。前不久,梅西百货宣布裁员上万人并计划关闭68家门店,然而这并非梅西百货首次关店裁员,受挫于惨淡的销量持续两年度梅西裁员。

  对于拥有700多家门店的梅西来说,在亚马逊等电商企业冲击下实体零售业经营日渐困难。有观点称未来全球还将有更多的卖场被迫倒闭。

  对于一直觊觎梅西百货服务零售优势的亚马逊来说,并不会放过任何超越梅西百货的机会。American Apparel旗下拥有110家店铺,对于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线下体验店的亚马逊来说拿下破产的服装连锁商对于发力自有品牌好处多多。

  在擅长运动品牌的梅西开始没落后,亚马逊意识到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热爱,运动及健身服装市场增长迅速,因此激起亚马逊进军运动服装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希望借助自营品牌能够独树一帜。毕竟在自营品牌商亚马逊尝到甜头。亚马逊在中国等国家推出的电纸书等科技产品受到热捧让亚马逊意识到独特的品牌能拉到销售规模增长。或许亚马逊方面认为,可以利用电商优势和线下American Apparel多年服装运营优势能创立属于自己的运动品牌。毕竟运动品牌的溢价远远高于普通服装品牌。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