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势头迅猛 人才饥荒困局待解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10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在电商纷纷谋求出海的同时,国内产业规模也在高速发展。不论是从事进口电商还是电商出海都催生出一大批跨境电商。受益于此,跨境电商增长成为外贸进出口的新增长点。

  数据显示,仅浙江一省从事跨境业务的电商增速就达到翻倍,跨境企业数量倍增的同时,交易规模再创新高,这种增长速度甚至一度达到30%以上增长规模。招聘网站数据表明,市场上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增速达到169%上下。

  正是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规模让行业内对人才的渴求度增长,短期内跨境所需的人才达不到企业需求。因此缺乏跨境电商人才成为新常态。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要求人才具备一专多能,既要精通外语也要熟悉外贸及平台运营。跨境电商企业通常资金流很充沛,对人才极为重视也舍得投资。但人才缺口大,导致大型电视能以薪酬、品牌等吸引人才加入,而规模较小企业呈现出人才荒。

  不论是企业还是行业同样需要人才,跨境电商增速过猛导致人才供需不平衡。加上不少学院培养的人才缺乏实战经验,因此人才荒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想解决人才荒难题需要校企合作,加强实用性人才的培养力度,此外还要加强在职人员的技能学习。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