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发布年度个人账单 第三方支付应用场景增多

产业报道

2017年01月10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近期,不论是在微信朋友圈或支付宝中,都可以看到支付宝版的2016年支付宝年度账单。在这份账单中,网购消费额度、最爱买的商品类别、吃饭花费、花呗、出行等诸多数据一览无余。

  据悉,这背后是阿里大数据分析发挥初现魅力,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给予人们理性回顾过往一年网购经历。在移动支付成为当代时代主流趋势时,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开始切入公共服务领域如缴纳水电煤费用、宽带广电等均可以借手机支付来实现。

  对于不少在一二线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外出只需带一部智能手机和钥匙即可。可见移动支付便捷到何种地步居然都开始取代信用卡及钱包。

  学术将蓝海定义为未知的市场空间,对于企业来说开拓全新市场风险和机遇同行。但对于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企业来说,支付蓝海时代已到来。这种第三方支付融合有传统金融和互联网双重特性,使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本质得以更大的成长空间。

  此外,相关合作机构借移动支付工具的便捷性为用户接入更多服务的同时还带来业务上的增速。二用户也得以从繁琐的排队等线下流程中解脱优化服务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线下手机支付的蓝海时代已初步形成,目前银联等传统机构也开始发力二维码支付领域,未来围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上将有更多发挥空间。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