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美国本土深陷漩涡 Alexa语音助手海外露脸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11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在总统竞选中,由于亚马逊看走眼导致站错队被新任总统特朗普多次点名批评。特朗普就亚马逊海外策略给予严厉批评并表示如果亚马逊存在垄断等多方面问题。这些言论给亚马逊在美国本土的发展蒙上阴影。

  据悉,作为美国最大的电商企业,亚马逊一直改变其电商主业,通过技术革新成为一个多元化经营的高科技公司。因此,亚马逊即使在遭遇到斥责并没有放弃开拓海外市场。亚马逊通过收购相关企业进入人工智能领域。

  在美国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亚马逊力推的Alexa语音助手频繁露脸。在多个企业陈列的商品中均内置有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

  围绕语言助理市场上,微软、苹果等厂商均开发出相关产品。有数据表明,该市场未来将达到数十亿美金规模。就目前看,亚马逊无疑已经超越对手表现最为成功。

  对于亚马逊来说,和新总统虽有小矛盾但并不影响亚马逊的未来发展。主要企业技术成功产品大卖,未来在美国会制造大量就业机会。通过实力让新总统刮目相看,从而一笑泯恩仇也何尝不是难事。

  业内人士表示,从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优秀表现看,亚马逊转型科技公司的成功经验值得中国企业学习。不怕困难逆流而上,敢于苦苦求索的亚马逊给我们生了一堂实战课。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