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国成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亚太业绩主要推动者

电商评论

2017年02月09日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YNAP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2016财年内,该公司总营收18.7亿欧元,同比增长12.4%。其中亚太地区贡献了3.02亿欧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6.2%,这也是2016财年亚太地区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

  资料显示,YNAP为Yoox和Net-a-Porter在2015年合并后成立,目前已在美国、欧洲、中国等180余个国家设置办事处。2016年4月,YNAP获得了Tiffany的独家合作;同年7月,YNAP与原本对电商并不感冒的Prada达成合作。分析认为,奢侈品拥抱电商多属于业绩下滑的无奈之举。

  在合并后的2016财年内,YNAP几乎每一季度都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幅度。据财报,YNAP在2016财年全年内营收18.7亿欧元,同比增长12.4%;GMV(商品交易总量)增长了23.7%。其中,亚太市场2016财年的营收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上涨。

  2016年四季度内,YNAP在亚太地区的净营收为8810万欧元,增长约32.4%。YNAP方面表示,亚太地区业绩增长强势,主要动因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日本的销售增长。报告期内,YNAP在中国上线了新的Chloé和Alfred Dunhill 旗舰店。

  当然,YNAP在中国市场的探索也并非一帆风顺。2015年时,Net-a-Porter旗下电商平台outnet.cn便因业绩不佳,最后宣布裁员并退出中国市场。在当时的报道中,Net-a-Porter方面曾表示outnet.com会留有中文页面,消费者仍可用中文浏览产品。但当北京商报记者登录网站查询时,发现中文页面已经全部变为英文。

+1

来源:北京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