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ApplePay超越PayPal成美国移动支付市场老大

数字金融

2017年02月09日

  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波士顿零售合作伙伴周二提供的数据报告显示,苹果的Apple Pay已经超越之前的移动支付市场老大PayPal,成为美国商家最普遍支持的移动支付平台。

  报告中显示,目前全美已经有36%的商家开始支持Apple Pay,这一比例超过上年同期的16%。而选择支持PayPal的商家比例为34%。Apple Pay以微弱优势领先。

  此外,25%的商家选择支持万事达卡的移动支付服务MasterCard PayPass;24%的商家选择支持谷歌(微博)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20%选择支持维萨的移动支付服务Visa Checkout;18%选择支持三星电子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11%选择支持Chase Pay。

  报告表示,约有22%的商户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支持Apple Pay服务,11%的商户预计在未来1至3年内支持Apple Pay。约有31%的商户仍选择了观望的立场。

  近日,在苹果2017第一财报会议上,CEO蒂姆·库克宣布,过去一年里Apple Pay用户数量增长两倍,处理的交易额同比增长500%。另有数据显示,PayPal2016年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7%。该公司预计,若能保持同样的增长,其2017财年第一财季只能勉强达到分析师预期。

  实际上,尽管美国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激烈,但因移动钱包不论在结账速度还是折扣等财务奖励方面都不比刷卡POS机高效,对商户来说,由于成本原因,他们更倾向于升级能够兼容近场通信技术(NFC)的销售终端,所以移动支付处理的交易额在美国并不算大头。有报告显示,2016年美国店内销售额大约将达4.65万亿美元,但是移动支付处理的交易额只占据其中的0.6%。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