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PO前奏?传蚂蚁金服计划融资30亿美元

数字金融

2017年02月09日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蚂蚁金服正在与银行家商讨,可能通过发行债券或银行贷款的方式筹集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至于资金用途蚂蚁金服方面没有官方表示,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融资是为了资助海外的收购项目。

  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蚂蚁金服已经和一些银行家进行了接触,准备一共融资30亿美元,具体方式是通过贷款或是发行债券。而且蚂蚁金服这次的筹资谈判要优先于公司IPO。

  虽说,此次30亿美元融资的具体详细用途,尚不详。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融资是为了资助海外的收购项目。

  据了解,蚂蚁金服正在全球互联网金融领域实施大规模并购。一月份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将斥资8.8亿美元,收购美国汇款服务服务商Moneygram。这家被收购企业的业务已经覆盖了30多个国家。

  目前蚂蚁金服还没有上市时间表和具体的上市地点。 蚂蚁金服的支付宝支付服务有4.5亿用户。在去年最新一轮的股权融资后,公司估值约为600亿美元,超过了海外同类型支付公司PayPal大约500亿美元的市值。

  在去年的融资交易中,蚂蚁金服的市场估值超过了600亿美元,其中支付宝业务已经获得了4.5亿用户,推升了蚂蚁金服的价值。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