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多次陷入裁员风波 这两家老牌电商怎么了?

电商评论

2017年02月27日

  今日,据脉脉上网友的匿名爆料称,美丽说和蘑菇街合并之后将再次裁员300余人。

  据了解,在去年的1月份,蘑菇街CEO陈琪曾发表内部邮件表示:美丽说和蘑菇街正式宣布合并,并由其继续担任CEO。蘑菇街和美丽说按2:1对价,腾讯作为美丽说现有股东,也会对合并后的新公司追加投资。双方合并之后,美丽说和蘑菇街两大品牌将独立运营,新公司的整体估值将近30亿美元。

  而美丽说和蘑菇街合并不久之后,有消息就称公司要在一周内进行裁员,美丽说内部的一名工作者也证实了此事。

  据悉,合并之后的裁员波及的人数高达数百人,涉及技术、市场、运营、行政和风控等多个部门,而此前美丽说总员工数在2000左右。对于被裁员工,公司将支付员工n+1.5个月月薪作为补偿。

  当时蘑菇街方面对于此事也做出了回应:在与美丽说合并之后,成立了业务整合小组,一些业务部门会驻扎在北京,一些部门会驻扎在杭州,这就造成了一些员工因为不想离开北京或者杭州,所以离职。

  据悉,美丽说和蘑菇街均在2010年前后创办,而正式开始流行则在2013年。两者均为电商导购网站模式,要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淘宝来获取利润。2013年,阿里巴巴对此模式做出了相应的措施,很快将蘑菇街和美丽说进行封杀。

  在被封杀之后,蘑菇街和美丽说不得不开始自建电商平台,以全新的模式运作。而到了2015年,在双方业务开始走上正轨后,并将IPO作为新的目标,在资本寒冬的情况下,二者最终走上合并的道路。

  针对裁员一事,IT内参致电了美丽说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清楚。(来源:微媒体网)

+1

来源:微媒体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