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法国奢侈品牌Celine终向电商“屈服”

数字产业

2017年02月27日

  日前,法国奢侈品牌Céline宣布最快于今年底推出电商平台;日本化妆品巨头大肆收购美国企业,欲强化全球销售;为提高线上业绩,彭尼百货将舍弃近140家店;日本药妆品牌THREE将入驻韩国乐天,同时又瞄准了两国;屈臣氏香港线上业绩增长50%,并表示未来将结合线上与线下渠道;德国电商孵化投资公司RI遭大股东抛售持股,股价暴跌。

  1. 法国奢侈品牌Céline最快于今年底推出电商平台

  有外媒报道,法国奢侈品牌Céline的新任CEO Séverine Merle表示,Céline将向数字化升级转型,品牌电商平台最快年底推出。Céline的创意总监Pheobe Philo曾经认为,在Facebook上的曝光无异于光着身子走在大街上。现今,一向远离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Céline也开始拥抱电商了。

  伯恩斯坦高级奢侈品分析师MarioOrtelli早前表示,奢侈品牌一直不愿顺应数字化趋势。然而,随着新兴市场增长乏力,行业收益放缓,公司必须“进行改革,否则将面临僵局。根据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0年奢侈品网络销售量预计会增长40%,同时,约有62%的奢侈品销售额将受到数字化趋势影响,导致纯实体店销量的减少。

  2. 日本化妆品巨头大肆收购美国公司 欲强化全球销售

  据外媒报道,资生堂等日本化妆品巨头正在大肆收购美国本土化妆品品牌,以增加市场占有率。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爆买”化妆品势头放缓,日本化妆品厂商欲通过收购拥有稳定客户群的品牌开拓市场,以强化全球销售。

  报道称,资生堂在2016年7月完成了对美国化妆品公司Gurwitch Products的收购。而高丝也为抢占美国市场,在2014年收购了销售天然成分化妆品的美国Tarte公司,目前销势颇佳。此外,高丝还向大型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和ULTA分别投放了新商品。而早前,宝丽奥蜜思控股在2011年收购了美国H2O PLUS公司,不过该公司业绩持续低迷。

  3. 为提高线上业绩 彭尼百货将舍弃近140家店

  美国百货连锁J.C.Penney日前宣布,为提高线上盈利能力,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掉130-140家店铺以及两个物流中心。据悉,此次将关闭的店铺占该公司约13%-14%的现有店铺数量,以及不足5%的年销售总额。所以,其实关闭这些店铺有助于彭尼百货提高效率和回报率,此外每年还可节省2亿美元成本。

  4. 日本药妆品牌THREE将入驻韩国乐天 同时又瞄准了两国

  日前,日本药妆品牌THREE宣布今年四月在韩国的乐天免税店开设首家店铺,并计划在今年进军另两个国家。据悉,THREE创立于2009年,从2013年开始扩张海外市场,目前在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都有店铺,不过该品牌还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据了解,THREE是日集团本化妆品POLA ORBIS集团旗下品牌,目前在海外市场表现良好,截至2016年12月,THREE在海外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0%。

  5. 屈臣氏香港线上业绩增长50% 未来线上线下一起玩

  据悉,2016年香港屈臣氏网购业绩较2015年上升超过50%,香港地区实体店铺增长5间,预计2017年可再增长10间以上。同时,屈臣氏将大量引进新产品,特别是保健品产品。香港屈臣氏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屈臣氏香港网购业绩大幅上升,意味着顾客逐渐开始尝试多元化的购物。将来,屈臣氏会继续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满足顾客不同需求。”

  据了解,由于屈臣氏在网上提供的产品种类较线下更多,部分香港消费者倾向于在屈臣氏网上平台购买。在网上购买产品的屈臣氏顾客中,每3人中就有1人会选择来店铺提取产品,这也从侧面拉动了实体店铺业绩增长。

  6.德国电商孵化投资公司RI遭大股东抛售持股 股价暴跌

  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抛售了其持有的德国电商孵化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 6.6%的股权,价格为每股19.25欧元,交易的总金额达到2.09亿欧元。消息公布之后,Rocket Internet的股价跌幅一度达到13.8%,为18.40欧元每股。而在本次交易前,Kinnevik持有的Rocket internet股权达到13%,是Rocket Internet最大股东之一。

  Kinnevik的CEO Joakim Andersson表示,本次出售是公司目前减持股权策略的一部分,但是在未来90天之内,不会出售持有的其余Rocket Internet股权。他还强调,本次的交易将不会对Kinnevik投资的其他Rocket Internet旗下公司造成影响。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