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推AR购物 能破除家装电商困局吗?

电商评论

2017年02月28日

  2月28日消息,天猫家装节期间首次推出AR购物“AR-GO”,引入3D模型,消费者打开天猫App就能将商品以近1:1的效果摆放在自己家中,体验效果。

  例如选中一套沙发,通过天猫App打开手机摄像头,将3D沙发模型导入屏幕,AR空间感知技术能为沙发找到合适的位置,同时消费者还可以旋转手机、漫游走动,体验沙发在客厅中不同角度、距离的效果,模拟体验十分接近现实。

  “AR-GO为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AR-GO引擎技术负责人冯建华表示,借助在普通手机上实现AR技术从图片追踪升级到无需标识图的运动追踪,配合轻量高效的3D引擎,及适合移动端真实感渲染的模型规范,天猫AR-GO将为网购体验带来全新的升级。

  天猫AR购项目技术负责人黄如华称,基于领先的AR-GO技术,通过天猫素材中心、创作平台等AR基础链路能力的建设,不仅天猫用户能体验到沉浸感极强的AR效果,有效降低购物决策成本,同时也让商家端模型的制作成本降低、对接制作流程更加高效。

  大家居电商圈了解到,近两年AR项目遍地开花,主要围绕游戏展开。此次通过链路打通,将AR与家居购物相结合,将大幅改善此前家居电商的体验问题。

  “AR-GO对互联网家装行业具有革命性意义。”天猫美家运营专家檀月称,由于对体验及实际场景要求极为苛刻,家装一直是电商化壁垒最重的实物品类。网购家具时,往往要考虑到尺寸、风格与房间是否匹配、协调,通过AR技术,将有效破解这一消费痛点。

  据了解,在天猫家装节之后,“AR-GO”将沉淀为天猫常态购物方式之一,并将逐步扩大至其他行业,在品牌旗舰店中带有AR标识的商品,即能体验AR-GO效果。

  在家装行业深度电商化的进程中,对于商家而言,开拓AR业务,需要具备商品的3D建模能力。大家居电商圈获悉,天猫已围绕模型发布了一系列的工具、规范,并建设了素材中心、场景创作平台、互动联盟以及ISV服务商等基础设施,从而有效地降低了模型的建模成本。这也意味着,对于商家来说,AR的接入门槛非常低。

  对于实体家居卖场而言,随着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打通,也将有机会借助新技术将家具投射到消费者客厅中。

  对家居电商来说,除了体验之外,物流配送也一直是个大难题。此次天猫家装节期间,天猫美家联合菜鸟联盟,在大件物流服务上推出“送货入户,准时送达”服务,覆盖全国1800区县。在天猫购买床垫、马桶等大件商品,当日下单,最快次日货品即可送达。

  此外,在天猫购买带有“上门安装”服务的灯具、卫浴类商品,商品签收24小时内安装师傅将主动与消费者预约上门时间。

  据了解,目前家装送货入户、无忧安装服务均为天猫整合服务品牌——“天猫无忧购”的一部分。目前,无忧购服务涉及家装、电器、服饰、美妆、手机、生鲜、美妆、母婴9大行业,并包含送货入户、无忧安装、三年质保等在内的十余项子服务。(来源:亿邦动力网)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