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这样开直通车 流量井喷不用愁

数字城市

2017年03月11日

  直通车定义:精准营销工具

  所以,直通车优化要符合店铺流量战略,并不是无限制的要流量。

  假设:

  A.女装店铺对于直通车的流量需求只有3000UV/天;

  可能我只需要优化全域搜索的无线端1组精准关键词就够了;

  B.女装店铺对于直通车的流量需求要20000UV/天;

  仅仅1组精准关键词是不够的,我还需要加2组、3组不太精准的关键词;同时我还要打开PC流量入口、站外流量入口;如果还不够,我还要打开定向推广的流量入口和店铺推广的流量入口.......

  所以,开直通车就像打靶一样,测款和冲刺期我们要瞄准的是靶心(即10环),那根据店铺流量需求扩大,我们也需要把精准程度降低到9环、8环、7环......直到完成我要拿到的流量战略。

  根据精准程度我们先来粗略地划分一下流量入口,待会我们再逐一剖析:

  直通车产品分为:全域搜索、定向推广、店铺推广。

  论精准程度一定是全域搜索要优于定向推广和店铺推广的,因为全域搜索是基于搜索体系研发的产品,搜索体系主要是基于关键词主动搜索,购买意向非常强烈。

  第一模块:全域搜索

  先上一张图:

  打开直通车后台建计划的时候,会出来4大流量入口让你选择(即:PC端、PC站外、无线端、无线站外),如图所示:

  测款和冲刺环节我们可以只开无线端,把其余三大流量入口全部关闭,但是到爆发期的时候,你需要让流量爆发式增长,必须流量入口全开(具体是同一个计划里面全开还是建独立计划全开,里面技巧太多了,我就不详细讲解了,有机会我们再说)。

  这4个流量入口我们来一个一个剖析:

  1、无线端流量入口

  这里面有两个问题,关键词和人群。

  当初在测款和冲刺环节我们要求的是做精准词,而且一组即可,如图所示:

  以羽绒服作为例子,测款和冲刺的时候我们可能调用的都是A组的精准词,随着流量需求的增大,我们会逐层把精准度要求降低,B组、C组、D组一组一组的都要加进来。当然每组加进来的时候都需要筛选和跟踪,最好能弄个表格,大致看下数据到什么程度,方便后期决策。

  第二个就是人群,测款期的时候人群优化是没意义的,因为覆盖人数太少,冲刺期的时候人群可以做个加权技巧,前期人群高溢价加权重,后期慢慢降低找平衡点,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加权的事了。但要细化天气人群和属性人群,具体怎么细化每个类目每个店铺都不一样,可以参考生意参谋的人群画像或者后台管理里面的买家人群,综合地去判定,当然也可以像优化地域一样,把订单导出来总结,综合地去判定该如何分类。

  2、PC端流量入口

  PC端流量入口跟无线比相对较少,但苍蝇腿也是肉,毕竟是花钱买流量,做得越细越好。PC端直通车只要你读懂位置与点击率的关系就算合格了,我大致总结了一下,看图:

  按照平均点击率高低给各位童鞋排个序,你们应该懂得怎么办了:

  第1、2、3、4、14、15、16、17、18

  第19、20、21、22、23、24、34、35、36、37、38

  第39、40、41、42、43、44、54、55、56、57、58

  第59、60、61、62、63、64、74、75、76、77、78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