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irbnb频频获投资 估值达31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7年03月13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近日,美国旅行房屋租赁中介公司Airbnb展开新一轮融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公司(中投)认购了10%,此次融资总额估值310亿美元。

  作为美国的大型网络房屋租赁中介公司,Airbnb于2008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该公司从事在线订房服务,用户群体覆盖数百个国家和地区。

  消息显示,Airbnb本轮融资多达数十家投资机构参投,包括有谷歌旗下风投子公司。本轮融资完成后,Airbnb估值达310亿美元。

  Airbnb估值高与公众对美国科技企业的关注度高有关,而Airbnb与Uber作为原始估值最高的科技企业,Airbnb无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压力。此外Airbnb作为中介公司还无需承担打扫和保养客房等成本支出。因此相比Uber,Airbnb公司发展前景更占优势。

  资料显示,在众多美国科技企业中仅有少数以Airbnb为首的企业实现收支平衡。此外,Airbnb还有望在今年实现盈利。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Airbnb收入同比增长达八成,多轮融资后Airbnb总金额高达40亿美金。对于Airbnb来说,巨额现金在手不拿来理财和并购极为可惜。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