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蚂蚁金服联手ofo  信用可以免付押金

数字金融

2017年03月17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自2017年网约车战场后,互联网企业又开始搅局单车领域。在阿里、腾讯等业内大佬介入下,单车行业开始迎来血雨腥风,在资本趋势下单车争夺战趋于白热化。

  作为共享单车领域领军者的ofo和摩拜,纷纷利用自身的优势快速占领市场;同时加大资金的投入,为获取资金联手支付界的巨头,阿里和腾讯顺势分别同ofo和摩拜达成合作。

  对于腾讯和阿里来说,通过和单车领域第一第二企业合作能将自身金融业务和单车优势做到很好结合。腾讯方面通过小程序将摩拜单车小程序接入微信,并将其树立为标杆项目;摩拜通过此举也获得C端的巨大流量,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量一度达到了近50%。

  阿里也不甘示弱的利用蚂蚁金服,接入了诸如永安行、骑呗和ofo等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并宣布可以利用芝麻信用来实现骑行;甚至和ofo联手在摩拜的后方根据地上海,推出了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的可以免押金骑行活动。并在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上进行开口。

  作为一个开放平台的支付宝,希望利用共享单车来获取巨大的C端流量,实现双方的共赢。这个举动被认为是阿里和ofo对腾讯和摩拜的一种反制举动。

  业内人士指出,在支付领域,阿里和腾讯打的不可开交,双方一时半会分不出胜负。此次又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了近身肉搏,利用共享单车的摩拜和ofo展开了引流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间的竞争随着巨头们的进入,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兼并会是常态,未来将会产生形如打车领域的滴滴寡头。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