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了在电商上比拼亚马逊 沃尔玛也用上了人工智能

数字城市

2017年07月18日

  7月12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老狗总是能学会新把戏”,只要它们足够聪明,并且拥有正确的工具。成立于1962年,大约比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早了整整一个时代,沃尔玛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700家连锁店,每周购物者超过1.4亿人。进入21世纪后,沃尔玛也成为第二大在线零售商。

  因此,沃尔玛在其电子商务业务和全球连锁网络之间架起了一座独特的桥梁。这意味着部署这种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利用沃尔玛已经建立了一段时间的力量,即顾客在线体验和实体店购物体验之间的数字化关系。沃尔玛旗下WalmartLabs客户体验工程副总裁劳伦特·德塞古尔(Laurent Desegur)表示,建立这种关系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提供低价、风险管理服务,不仅要帮助购物者找到需要的产品,还要让这个过程尽可能方便。

  德塞古尔还称:“我们实际上是在创造一个桥梁,以通过机器学习提高购物体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数字关系。我们希望确保顾客在网上做什么和他们在我们的商店内做什么之间的无缝体验。”

  如今,购物者有几种购买方式。第一,他们可以在零售店用老式的方式购物。第二,他们可以通过沃尔玛的相关送货上门服务接收货物,这需要使用机器学习以便更有效地运送货物。第三,他们可以在网上订购,然后在商店中取货,避免结账派对的困扰。

  机器学习可以通过从客户数据中获得洞察力进行改进,为顾客提供个性化建议,这意味着其可能会预见购物者想要买什么东西。它还可以加快克服结帐遇到的瓶颈。德塞古尔说:“那个瓶颈是个无效的解决方案,你不需要成为火箭科学家去理解它。随着我们今天通过机器学习创造的技术,我们已经可以创造未来商店。”

  上个季度,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因为该公司的网上业务推动其数字销售。在亚马逊提出收购Whole Foods Markets当天,沃尔玛斥资3.1亿美元收购了在线男装零售商Bonobos。这些举措都表明,沃尔玛正准备在繁荣的数字商务领域进行更精明的交易。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