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行业持续发展 物流智能化成必然

电商评论

2017年08月30日

  近年来,电商行业的火爆有目共睹,网购的方便获得了年轻人的广泛青睐,而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日趋完善,网购的目标人群也在不断扩张,甚至不少中老年人也成为会网购爱好者。

  网络购物消费者的不断增加,意味着将产生越来越多的网购订单,而越来越多的商品需要运输到消费者售中,相应的对于物流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实际上,电商行业一开始就与物流行业联系密切,毕竟网络购物都需要物流进行货物运输,而随着电商行业规模的不断增长,传统的物流模式已经逐渐不符合需求。

  一直以来,物流行业普遍对于人工较为依赖,收货分拣配送等都需要人工完成,而网购业务总量持续增长,物流相关人员工作强度也在增加,一到网购旺季物流往往会出现堵塞,相当影响消费者的网购体验。针对当前物流服务与电商需求的不匹配,电商企业都在积极开拓新的物流模式,人工智能的崛起给电商们指明了方向,智能物流成了电商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通过运用智能机器人完成物流运输等工作,一方面可以极大降低物流人员的工作强度,让货物运送流程资源分配得到优化,降低物流企业在运送上的成本投入;另一方面降低分拣等环节出现错误的可能,可以极大提高物流运输配送效率,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物流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