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看好阿里巴巴新零售 或成为未来零售业引领者

产业报道

2017年08月31日

  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的零售业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市场规模已经近5亿元,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但近八成的零售消费都是在实体店完成的。显然,即使近年来电商网店飞速发展,但当前仍然无法动摇实体店的主导地位。

  在电商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线上线上相结合新零售应运而生,而新零售对于整个零售行业都起到推动作用。数据表明,在新零售这一新兴销售模式的带动下,对超过2000家实体零售企业进行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上半年营业额增长幅度超过4%,增速与2016年同时期相比提高约3.3%。

  据悉,阿里巴巴最为我国电商行业的巨头,自然也不会放弃实体零售的巨大市场。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开始布局新零售市场,以战略投资的形式与实体企业展开合作,之后更推出新零售产物盒马鲜生,为线上线下购买创造了统一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对于新零售市场的布局,获得了福布斯等多家外媒的好评。外媒认为,在新零售领域,阿里巴巴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亚马逊,对于新零售市场的探索已经先于后者实现,未来或将成为全球新零售行业的引领者。另外,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不断发展,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商领域的领先地位,而电商与新零售的结合将给零售业注入活力,促进整个零售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