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4G时代电商模式发生变化 平台经营方式需进行改进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01日

  随着手机4G网络的覆盖率越来越广泛,基本上所有互联网活动都能在手机平台完成,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开始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

  或许表面上看对于电商平台来说,无论手机端还是电脑端都是一样的,但实际上手机网购与电脑网购仍有区别。具体而言,通过电脑进行互联网各项活动时,装上浏览器就能够浏览各种网站,只需要访问电商平台的网址,就能轻松的完成网上购物;虽然通过手机浏览器也能访问各种网站,但针对电脑推出的网站手机使用并不方便,因而大部分网站都会推出手机APP,而手机用户也更加习惯通过APP完成各种操作,而不同APP之间的联系并没有网站密切。

  如果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使用手机进行网购,那么传统电商模式相应也会受到冲击,电商平台该采取哪些措施应对呢?

  首先,电商平台应该在手机APP设计上下功夫,在界面功能等方面上符合手机用户特点,尽可能让用户方便快捷的进行网购;其次,一定程度上手机APP之间相互独立,那么电商平台传统的推广方式并不适用,应该针对性开发全新的平台营销方式;最后,在线支付作为网络购物的重要一环,支付渠道上用户将采用移动支付,那么开发商需要重新考量支付环境的安全性。

  业内人士表示,电商行业依托于互联网而存在,而互联网本身的进步日新月异,电商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证行业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