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黄金市场不确定性较高 应用电商或能实现创新

数字金融

2017年09月02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黄金单价涨幅明显,黄金价格从一月份的每盎司约1150美元,到6月份黄金价格已经接近1300美元,半年黄金价格涨幅接近8个百分点;另外,今年上半年国内黄金消费量约545吨,同比增长了约1成左右,而今年金条投资总金额增幅高达50%。

  根据多家黄金企业公布的经营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多数黄金企业都实现利润增长,在全球黄金消费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国内黄金消费市场却表现十分不错。

  相关人士表示,黄金市场上半年利润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黄金价格上涨导致的,即使当前国内黄金消费需求仍旧较高,但下半年黄金市场表现如何仍是不确定的, 甚至不少黄金企业因为成本上升以及产量减少等原因导致收入降低,现阶段黄金企业需要在盈利模式上实现创新。

  有业内人士认为,黄金行业或许可以引入电商模式,实现销售渠道的拓宽保证销量。那么引入电商能否有效果呢?

  近年来电商行业日趋火热,与电商相结合的行业也越来越多,可以说黄金行业迟早都要开辟电商渠道。当前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掌握着较多财富,表现出了极强的消费能力,而大部分年轻人是更加青睐网购的。如果黄金企业也推出网购模式,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黄金产品销量,开发出更广阔的的黄金消费群体,与电商相融合或能实现黄金行业的创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