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小店布局新零售 或将冲击传统零售业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06日

  前不久,阿里巴巴推出天猫小店这一新零售产物,通过品牌授权的模式与经销商合作,阿里将为小店提供管理运营及物流运输上的协助,与合作品牌共同发展线上线下业务。而阿里涵盖百万便利店的发展计划,表明其大规模开拓线下零售平台的决心,这对传统零售市场来说或将是一次冲击。

  具体来看,天猫小店运营模式与传统零售对比优势明显,对于合作双方来说都是有好处的。一方面,阿里作为电商巨头拥有超大流量的消费者,能为授权的零售店吸引不少顾客,避免出现零售店初期业务展开困难的局面;另一方面,阿里作为电商企业与线下平台合作,前期投入更小风险被分担,而且避免直面并不擅长的实体销售模式。

  那么,天猫小店这一模式能否获得众多品牌的青睐?

  实际上,现阶段与阿里合作发展天猫小店的品牌,大多都是之前就与阿里集团关系密切,包括与天猫合作较多的知名国际品牌,也包括依靠电商渠道发展的新兴品牌,但其中线下零售业务成熟的传统品牌态度却并不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小店只是阿里发展新零售的开始,但或将对整个零售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对于线下渗透率较高的知名品牌而言,将对品牌授权的合作模式态度审慎,因为一旦与阿里合作无疑既得利益将会被分割,但天猫小店同时也是传统品牌发展新零售的机遇,所以多数线下品牌会选择跟进观望其发展趋势。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