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神齐聚语音直播 内容成出彩关键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08日

  鼓噪喧嚣的直播行业从未平静过,网红互撕、跳槽违约和各种事件门等新闻不断。小平台倒闭也是见惯不怪,行业进入寒冬期的趋势非常明显。

  但在直播行业中的语音直播却忽然火热起来,市场大有进入爆发期的势头。

  先是陌陌8月推出语音直播,并公开招募主播,引来行业的关注;随后微博推出语音直播工具“红豆微课”;传统音频电台蜻蜓FM、喜马拉雅FM和荔枝FM也先后入局,宣布推出语音直播功能,各大平台也不甘落后的推出自己的语音直播产品。

  所谓语音直播,其实就是利用语音来实时输出直播内容,收听者无法利用摄像头观看主播的形态。最早的语音直播,可以认为是YY语音,只不过YY是为了方便游戏玩家的即使通讯软件。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现在的语音直播基本是以图片+语音的形式展现,还有的加入了视频上传和手机同步屏幕的功能,都具有可以连麦功能,通过向主播提问来付费,系统根据出价高低来进行排名。还具有分享和二次传播功能,付费方式也趋于多元化。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如何,语音直播都倾向于主播做一些特色体验,不遗余力的压低门槛,获得更多的用户。不管哪种语音直播,内容成为关键因素,需要更加有料、更有趣。对主播的素质要求也就更严格,需要他(她)在个人内容和声音方面具有优势,这样才能成为网红语音直播。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