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布局医药领域 大健康时代呼之欲出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08日

  行业细化的电商行业,医药产业也被细化出来,并形成了行业的领头电商。同时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电商和资本巨头们纷纷入局医药产业。

  比较早入局的是万达,作为房地产起家的万达集团,主业内强调轻资产运营,一直卖卖,但是这些都不影响万达入局医药产业的决心。前不久和成都市政府签订980亿的投资,建立医疗产业园。

  作为互联网大佬的BATJ中的京东,近日宣布进军医药产业。与8家医药行业签订京东医药云仓战略合作协议,在医药流通领域展开全方面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京东入局医药行业是京东的一种战略布局,这种战略从2011年就开始,京东当时和九州通合作,组建了好药师,发力网上售药业务,不久双方就拆伙了,如今京东物流的壮大,又开始惦记上了医药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巨头的京东此举是响应国家政策,2016年《国务院办公室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政策提出,充分发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寄递网络优势,提高基层和边远地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京东的物流快运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入局医药行业的战略,凸显了京东的构建医疗产业的物流入口、用物流来突破构建医疗体系,从而达到构建医药、医保和医疗的全方位密闭环境。来逐步打通医药行业的C端到B端的屏障,实现公司对医药产业的掌控。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