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直播平台资金现断流隐忧 借网红直播卖货能否拯救?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11日

  今年的直播行业注定是痛苦的、难熬的一年。在资本潮退去后,政府的监管进一步加大。平台接二连三的倒下,直播怎么才能赚钱,行业是否已然到顶,成为困扰行业从业者的难题。

  对于在行业中一直以游戏直播为主的斗鱼直播来说,不是直播巨头的活跃分子,发展势头迅猛。

  斗鱼直播发展迅猛的同时,隐忧开始出现。作为翘楚直播平台的斗鱼TV,发展中的困境也越来越明显。

  斗鱼直播只要靠赛事直播,但是赛事直播绕不开的是版权问题,为此斗鱼已经付出了代价,被火猫TV的耀宇公司索赔佰余万。而相对于现在火爆的王者荣耀、CS:GO等,斗鱼的竞争力也没有绝对的把握。

  国家政策对直播行业的监管趋严,文化部对此进行了相关的整顿,关停和处罚了不少的平台,斗鱼也在处罚之列。相对于行业中低投入高回报的内容都被明令禁止。行业的成本却在不加大,要想靠质量取胜,就必须加大投入,但盈利点在哪里?此前,不少网红直播开始介入电商平台推销商品能否走出一条新路未可知。行业泛娱乐的趋势也更加明显,对IP的要求也在加大。这些都要大投入,斗鱼还有多少资金进入?

  业内人士表示,斗鱼的困境,归根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说到底还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问题,要是早融资,资金就不会是问题,就可以利用充裕的资金来发展巩固自身地位。就看最近斗鱼能否融到足够的资金,否则等待的命运很难预料。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