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豪言五年超过阿里的京东 巨亏下如何力战阿里巴巴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12日

  电商领域的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一直战火不断,从供应链、支付再到物流,大战不停手。

  京东的刘强东甚至豪言,在五年内要超越阿里巴巴,十年内要成为世界第一。作为上市公司阿里和京东都公布了Q2财报。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该季度营收501.88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天猫和云计算增长速度近百分百。京东该季营收932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五,但是经营性和净亏损同比增长数倍,亏损面进一步加大。

  巨亏下的京东,未来十年拿什么和阿里巴巴比拼?

  一直以来,京东的黑科技和物流是引以为傲的。京东加大了技术投入,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加力,用技术改进所有商业模式。物流方面则提出自建物流,通过减少货物的搬运次数来赚取利润,发力自建物流。

  阿里在科技方面也没有闲着,组建了号称面向未来的强大的独立研发部门,不断在操作系统、芯片、生物识别、TOT和机器学习等方面布局,做好新经济的核心科技储备。物流方面菜鸟物流利用科技,做好智慧物流。

  阿里和京东都在广泛布局,发力科技和物流,供应链也在不断改善。相对于阿里的丰富生态,拥有领先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京东引以为傲的是自己的核心物流体系,还有的是京东金融。但是不要忘记了阿里是全生态的体系。阿里和京东的大战还将继续,不知各位看官如何判断二者结局。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