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B2B价值链环节 思维作用最关键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14日

  B2B电商行业的逻辑就是交易引流,利用自身的流量作用形成供应链中的优势地位,给供应商和渠道商做好服务的行业。B2B电商中的产业链好寻找,价值链却不好定位,价值链环节中,B2B价值链在哪里?

  产业链作为经济学概念,其实就是各个产业部门基于一定的技术经济关联,并依据特定的逻辑关系和空间布局关系客观形成的链条式关联关系形态。产业链其实包含四个概念,即企业链、空间链、价值链和供需链。其中的价值链起着重要作用。产业链中如何找好各自的价值点非常重要,这决定着你这个产业的健康程度和发展前途。

  作为产业链下的B2B电商,如何在产业链条下形成自身的价值链成为关键因素,产生价值获取利润,才能生存下去进而获得发展壮大。

  B2B电商的行业性质,决定其交易思维。如果像电商巨头那样利用流量入口作用和流量形成的供应链优势地位,如果单纯靠挤压制造商和渠道商利润空间,来赚钱利润是行不通的。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小B2B电商如果还沿用巨头模式,等待命运只有衰亡。这样的话就需要有创新思维寻求突破口,找准行业的非标业务进行开发,降低成本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