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社交电商如何玩法 品质才是未来出路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16日

  经历10年发展的中国电商,现时已经进入成长稳定期,各个电商平台已经相当稳定成熟了。现在的电商格局已然形成,两强争霸,京东和阿里双雄互相攻防,新的平台出线几率非常小,可就在这样的状态下,拼多多硬是利用独创的社交电商模式杀出一条血路,成为一匹黑马。

  拼多多从微信朋友圈拼团转发开始,线下街头广告进入,现在冠名综艺节目,甚至最后的商家集体诉讼,拼多多越来越发频繁的进入人们的视线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上线的拼多多,在2016年生活服务类APP价值榜,排名第十一,同比增速达到近30倍,远远超出榜单上的其他电商。拼多多凭借社交电商的定位,利用社交软件发动亲友一起拼团,获得低价优质的商品。依靠用户发展用户的方式,用户已经突破一亿大关。

  这样的方式虽然获得了业绩和用户的增长,但是对质量管控方面存在短板,造成在贴近消费者的社交媒体上投诉和吐槽不断,甚至引发用户的集体投诉。拼多多对外宣称是拥有上亿用户的平台,现时面临着如何平衡业绩和品质的两难境地,在供应商管控、平台体验、交易额和用户人数上也面临困局,如何突破,成为摆在面前不可逾越的鸿沟。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