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布局海外支付 对标二马意图圈地

数字金融

2017年09月17日

  中国支付界,腾讯的微信支付,马云的支付宝,都快成国内移动支付的代名词,中国支付公司出海,出现了二马相争的局面。

  国内的支付战场乱战不断,第三方支付公司、手机制造商、银联和电信运营商等都在发力,尤以银联的动作频繁。国际支付巨头也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此时的二马,已然超出这个范畴,积极跳出国内市场,布局海外,恰是空窗期,二马角逐无人能敌。现如今,独立出来的京东金融也加入了布局海外移动支付的战争中。

  9月14日,京东金融宣布和泰国尚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宣布开始进入泰国市场。新合资公司将以支付业务为核心,利用京东金融的支付技术,结合泰国消费实际,推出更本土化的支付服务和产品。

  相较于阿里、腾讯的海外支付布局,京东似乎有点迟到的意味。迟到就要另辟蹊径,不能复制前辈的道路,和本土企业平等合作是不错的选择。

  阿里腾讯的布局主要手段是买和并购,阿里先后购买了数家海外支付企业的股权,输出支付宝或Alipay品牌;腾讯则不甘示弱的收购泰国支付企业Sanook.com,在马来西亚申请支付牌照,上线微信支付境外平台,推出跨境支付产品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海外合资公司,相较阿里腾讯的策略,同行容易接受,更加接地气,与监管机构也好沟通;但存在投入周期太长,不可能增加即战力。两强相争下的海外布局,京东鲶鱼的搅动,未来会是什么样,不好说,有待市场检验。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