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确保跨境商品有效期限 天猫加强质量监管力度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0日

  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企业,2014开始在旗下的天猫平台开辟天猫国际板块,主要经营境外进口原装商品。近几年的发展天猫国际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网购进口商品的重要渠道,而天猫国际平台本身也不断加强对所销售商品的管理工作。

  近日,阿里旗下天猫国际对跨境商品的管理进行了规范,更改了部分商品的保质期的发布要求,而这一最新商品规范将于本月末正式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国际本次更改跨境商品效期,主要是针对进口食品和母婴产品,而这也正是国内消费者购买需求较大的两类跨境商品。平台规定商家所出售商品有效期需大于保质期的10%,而进口商品有效期介于保质期10%—20%之间的,需在标题处标注“临期”字样供消费者区分。

  实际上,国内消费者因为青睐进口商品的品质,喜欢网购进口食品和母婴产品,而这些商品的保质期大多较长,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容易忽略有效期。进口食品和母婴商品本身价格较高,一旦商品临期时商家都会进行打折,而消费者一次性网购囤积较多进口产品,很可能由于忽视保质期导致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国际本次对进口商品有效期进行规范,表明平台加强商品质量监管的决心,通过规范卖家行为保障买家利益,优化用户的网络消费体验。实际上,无论是不是进口商品,都应该注重质量监管工作,产品质量当前已经成为影响电商发展的关键要素。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