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下国美电器 转型升级全渠道为王

头部电商

2017年09月20日

  马云一声新零售,表示未来将结束纯电商模式,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有效结合,全渠道发展将成为未来的必经之路。

  电商作为一种经济业态,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趋尽,电商们已经意识到渠道下沉的重要性,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布局线下渠道。尤以巨头京东和阿里巴巴最为迅猛,以前国美的小弟,苏宁电器也在积极布局新零售,提出符合自身发展的概念。从老总黄光裕入狱那时起,国美的发展就一直处于守城状态,干事总给人慢半拍的感觉。

  相对于在零售行业纵横近三十年的国美,线上布局也有7-8年了。本次马云提出新零售业态后,国美响应积极,快速布局相关产业范畴,意图在新零售下占据有利位置。新零售的全渠道,国美早就有布局,并不断完善自己的渠道层次,形成立体化的生态闭环。国美甚至提出了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的概念,利用已布局的零售基础,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打破供应链的组织形式,重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的新业态,并和产业链和用户共同创造及分享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国美的新零售思路非常清晰,布局也趋于完善,让零售业全面深度的融合,各种业态和物种在融合中生长、演进。布局很合理和理念很先进,但是国美慢半拍的执行力,又让国美新零售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