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聚美颜值贷业务受阻 假货风波后影响仍存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前几年,聚美优品作为垂直电商的佼佼者,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看好,公司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但从2013年开始聚美优品开始陷入假货风波,并且消费者信任危机愈演愈烈,聚美优品的市值下跌的比例超过90%,聚美的兴衰折射出女性电商发展的困境。

  近日,聚美CEO陈欧再次代言新产品“颜值贷”,并通过社交平台为新产品进行宣传。但几天后相关部门却明确表示,禁止网络机构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贷款服务,同时将启动校园贷款的规范化整理工作。显然,聚美的跨界贷款业务正式面向年轻群体,而有关部门的规定给业务展开带来不小阻碍。

  从源头上分析聚美优品的问题所在,最关键就是假货风波带来的信任危机,为什么聚美优品深陷假货的泥潭?一方面,聚美女性商品销售模式是代理销售,平台并未直接与品牌进行合作,聚美平台奢侈品大多来自代理商,而代理商水平不同容易出现假货;另一方面,电商平台并不直接进行产品销售,而是引入卖家进行销售的运营模式,平台对入驻商家的审核不够严格,给不法商家提供了可乘之机。

  业内人士表示,聚美优品要想摆脱当前局面,首先需要做好打假工作,电商平台要为商家行为负责,严格做好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同时,聚美需要完善平台电商的供应链,缓解商家运营的资金压力,也能一定程度减少商品造价行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